close

電影海報


今天是跟老婆在一起的六周年紀念日,

早早就約好了晚上要一起去看電影小小慶祝一下~

 

晚上五點半在老婆公司樓下等她下班,

在附近買了食尚玩家推薦的"櫃姐最愛"號稱"皮薄肉厚又多汁"炸雞排,恩,普普通通,

隔壁攤的"人潮洶湧""櫃姐很多"的平價魯味,恩,有待加強,

再隔壁攤的"生意普通""長期經營"的鳳梨冰茶,恩,喝不到一半被老婆丟掉,

晚上的慶祝活動真是有一個令人發抖的完美開始!!

 

還好平日的信義威秀人不多,五分鐘後我們就站到購票櫃檯前,

售票員:"七點半的場次位置很好,不過3D的電影沒有花旗優惠喔~"

我:"婀 我不想看3D的,有非3D的場次嗎?"

售票員:"沒有喔,他只有3D的"

老婆:"婀 那我們要不要改看你很想看的羅馬浴場好了,惡靈古堡評價好像也沒很好"

我:"不要啦,你又不喜歡那類電影,而且惡靈古堡前面我們都看過啦,就是爽片阿,前幾集拍成這樣你都能接受,應該也很難在爛下去。"

 

售票員:"760元,需要搭配飲料爆米花嗎?"

我:"不用了..../__\"

 

  

 

 

==

[不專業隨便有雷影評]

先說結論,如果你還在考慮,那就不用去看了吧。

如果你已經訂了票或是買了票,還是建議別去看吧!

買了票不看是浪費錢,買了票還去看是浪費錢又浪費時間!!

 

一開始的慢動作倒帶式片頭就讓我大為震驚!

沒有像一般電影讓片頭有"書序"的效果帶出整片,

也沒有用倒敘法,先來一個懸疑的片段引人入勝。

完全就是導演創新的手法!

把一段兩分鐘的開頭過場,慢動作的倒著先播五分鐘,

先嚇嚇你們!!

先讓你們猜測導演是不是有什麼特殊安排,再給你們驚喜!!

驚喜就是"沒有安排"!!

完全就是先倒著慢慢播,緊接著在正著好好播!!

就是這麼的讓人無法捉磨。

 

接這來到艾莉絲被保護傘公司監禁,穿著兩片白紙組成的時尚紙片裝。

我其實搞不大懂,保護傘公司幫他貼上這兩張紙的理由到底是什麼?

新聞說是女主角要證明自己雖然當了媽媽,身材一樣緊緻誘人,

但是就算是這樣,也要有個劇情內的理由吧,就算是很異想天開很勉強的理由也可以啊!

另外有一點我不大了解,既然想要展現蜜拉喬瓦薇琪的好身材,

之後為什麼又要讓她穿這麼多?

當初看到電影海報就一直不能理解,這不是應該是一部以性感女打仔為號昭的電影嗎!!

穿這麼多是想要嚇唬誰阿!!!

穿很多  


回到劇情,

保護傘公司開始用噪音折磨艾莉絲,並且質問他為什麼要背叛保護傘公司,

艾莉絲五集被抓了三次,現在才開始關心這個問題?!

還有艾莉絲的高級監獄內為什麼有個抽屜有放戰鬥服=,=

 

接下來就是與殭屍怪物們的大戰,

可惜的是這裡只有一系列的槍戰,

艾莉絲並沒有什麼大發揮,

李冰冰飾演的Ada,表現也比想像中的薄弱,

幾乎沒有什麼武打戲出現,

兩個"行刑者"出現的時候我稍微期待了一下,

不過打沒三分鐘就被汽車炸彈秒殺了,相較之下上一集與行刑者的對決還比較精彩。

這裡有個小小疑問,為什麼行刑者的臉上一定要插滿釘子?

是在製作過程中的必要程序嗎?不過電玩中的造型就是如此,我們就假設他是為了忠於原著吧。

 

"舔食者"的出現大概就是本片的高潮吧,

但是主角們跟他正面對決的片段實在太少了,最後居然用莫名其妙拿到的手榴彈把他幹掉。

真是死的太不值了...

枉費牠在電影中賣力的大吼大叫跑上跑下的。

 

最後逃離保護傘基地的時候,

我一陣錯愕,不會吧,這樣就要結束了嗎?

說時遲那時快,一陣天崩地裂,

我心想,終於,這才是真正的BOSS吧!!

結果只冒出一個大餅乾盒,跑出Jill,小雨,還有被挾持的Ada三個人。

吉兒  

看到這裡我不禁嘆了口氣,接下來該不會是純槍舌戰的談判戲碼吧=,=

說時遲那時又更快,小雨拿出病毒毫不猶豫的往自己頸部注射,

回憶起電玩惡靈古堡五的畫面,

我又心想,終於,這才是真正的BOSS吧!!

快大變身吧!! 變成噁爛流黑油巨大蚯蚓人吧!!

......結果她只是變成神力女超人,

可能我還不夠成熟,沒辦法接受這樣的單純內在美進化,

接著就是讓人看不下去的很乾的武術大賽。

保羅哥怎麼會搞不懂,我們來看惡靈古堡,

要看的就是美少女大戰殭屍,或是美少女大戰生化怪物!!

如果要看人類武術大賽,我不如去看葉問.....

而且打鬥過程中泛濫的骨頭碎裂音效以及慢動作鏡頭,

真的是有點膩了....

 

更搞不懂的是,在這麼關鍵的時刻,

號稱武打動作難不倒她的Ada居然從一開始就被打昏倒地不起!!

冰冰姐   


然後是回程直升機上的性騷擾....

這算是一個笑點嗎?

還是指是男演員私底下拜託導演安排的XD

真想知道這幕是不是一次ok....

 

女兒  

另外我對於中間讓艾莉絲有一個女兒是什麼梗,

唯一能解釋的大概就是第六集會有大用吧....

==

然後我們就回家看馬克威伯格的"禁運品"舒緩一下情緒....

老婆  六週年快樂阿~

arrow
arrow

   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