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ve17  

最近在網路上查結婚相關的資訊,

或是新人在跟婚禮企劃或是布置的廠商討論的時候,

應該很常聽到,或是看到一個名詞叫做”主題婚禮”,

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會有點疑惑,什麼叫做主題婚禮?

婚禮的主題不是就是婚禮嗎=,=?

還需要什麼主題?

主題婚禮需要花很多錢嗎?

在討論主題婚禮之前,先聊聊我對於婚禮的想法。


*婚禮的意義

這裡講的婚哩,其實講的主要就是婚宴。

根據我國現行法規,婚宴本身已經不是必要的了。

只要備妥相關的文件,找好要做公證的朋友,

到戶政事務所去辦理相關的登記,

就算是結婚了,婚宴本身其實是完全可以省略的。


即便如此,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新人,

應該都還是會辦一場婚宴,讓親朋好友來見證並且分享喜悅。

當然也有一些是爸媽的要求,不辦不行。

但是我相信應該也有為數不少的新人,

對於自己的婚禮是充滿期待的~

不只是新娘期待在婚禮當天可以穿著夢幻的白紗,

成為從小嚮往童話裡的公主,牽著命中注定的王子,

在眾人期盼及祝福下步入會場~

最好是還可以聽到人群中有人驚呼”挖!好漂亮喔~”

然後心裡暗爽一下~


我相信現在也有不少的新郎,對自己的婚禮也充滿了期待,

把婚禮視作一場成果發表會,

不只是展現自己努力經營多年的感情的成果,

更是花費數個月心思的努力籌畫的成果~

當然也包含我自己~


每一場婚禮,除了新郎新娘打扮的帥氣美麗接受大家的祝福以外,

每一場婚禮,都像是在說一個故事,

而每一個故事,都有他想要表達的主旨~


對很多的新人來說,

想要在婚禮上,告訴大家他們獨一無二的的愛情故事。

或許是一見鍾情,或許是男主角的苦苦追求,

或許是分隔兩地的辛苦遠距離戀愛,

或許是平凡中帶著幸福的愛情長跑,

又或許是經過了無數的巧遇又錯過,錯過又巧遇,才終於修成正果,


有些新人是想要在婚禮上表達感謝~

對於彼此的感謝,對於父母親從小養育的感謝,

對於兄弟姊妹的感謝,對於同學同事的感謝,

對於所有親朋好友的感謝~

有些新人對婚禮的想法是”宣示”。

告訴大家從此以後我心裡只有這個人,

絕對會愛他一生一世,永遠都不會變心。

絕對會疼他一輩子,不會讓她傷心難過。

而她的心裡也只會有我,在也容不下別人~


有些新人想要讓大家看看他們"愛情的模樣"~

想要讓大家看到他們的恩愛,

他們的甜蜜,他們的瘋狂,

他們的義無反顧,

他們的勇往直前~!


新人們透過影片,

透過對彼此的誓言,

透過各式各樣的儀式活動,

甚至是婚禮前的喜帖囍餅,

讓賓客們感受到他們對彼此的珍惜,他們的幸福~


因為主要負責籌備的人不同,

婚禮也可以從很多不同的角度出發,

從新娘的角度出發,

可以是電視劇最愛的小資女遇到白馬王子的都市童話~

從新郎的角度出發,

可以是電車男遇到心目中的女神~

從兄弟姐妹或是好朋友的角度出發,

可以是郎才女貌的天作之合~


我的婚禮是由我主要負責籌備,

比較偏向我的角度,

而對我來說,婚禮是要給我心愛的老婆的一個禮物,

在婚禮上想要告訴大家,

我真的很愛他,她是我生命中的天使,

我真的很幸運可以有她陪伴我走一生。


當然大多數的婚禮,都會包含以上的內容,

只是根據新人的想法各有所偏重~

但是都可以是一場完美而且別緻的婚禮~!


所以再開始規劃婚禮以前,可以先想想,

你想要告訴大家一個怎麼樣的故事?

arrow
arrow

   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