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肅      

 

部落格經營至今,大約兩個月,

遇到了一個我從來沒想到我會遇到的問題,

好幾個朋友跟我說,我的文章"太嚴肅"。

 

我一直以為我是個妙語如珠廢話連篇舌燦蓮花又口無遮攔的人,

但是似乎寫起文章來,卻怎麼都"有趣不起來"?

每篇文章都言簡意賅,遣詞用句都精確踏實...

我老婆還問我,為什麼要用文言文寫文章?

從小到大第一次有人覺得我廢話不夠多的啦!

 

老婆丟了一些她覺得有趣的部落格給我看,

的確,我寫的文章好像真的挺嚴肅的,

好像是學校做研究要交報告一樣,

我明明自己也喜歡風格輕鬆的文章阿,

像是史丹利這樣胡言亂語的部落格我也看得津津有味阿。

 

我想會不會是心態/心情的問題,

每一次決定今天要寫的內容,我就會像是寫作業一樣認真的查資料整哩,

然後把我整裡的資訊寫出來,

在加上我還沒辦法很自在的在網路上發言,太過於小心謹慎,

所以寫出來的文章才會這麼硬邦邦吧。

 

又或者是題材的關係,

因為內容不大生活化,

所以造成我的寫法也不大生活化咧XD?

 

總之,再想想吧.....

怎麼樣讓文章輕鬆活潑又不失專業.....

小丑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