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支影片大概是整個婚禮籌備過程中,

花費我最多時間的一件事情。

那時候請假在家,花了將近兩個禮拜的時間。

為了這支影片,我每天工作的時間比之前上班的時候還多XD

 

一開始在規畫我自己的婚裡,

我就想好,我希望我的婚禮上,不要有照片集加上文字的這種影片。

並不是說一定不好,如果認真用心做,相信可以做出很棒的婚禮影片。

只是總覺得不夠特別,在加上個人好大喜功........

 

那既然要做真正會動的影片,要做什麼內容咧?

其實本來沒有想要像這樣真的花時間去拍攝的,

本來是想做一個我們婚禮籌備過程的紀錄mv,

從決定要結婚的那一刻開始,每一件為了婚禮做的事情,

挑選婚紗,挑選婚戒,試吃囍餅,練進場舞,在家裡畫喜帖......

都用攝影機拍下來,

最後就會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跑出我們的第一次進場影片了!

 

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,有夢最美希望相隨,

每次出門都忘了這件事情,

都是到離開店家的時候才想到:靠!又忘了拍!

所以到了婚禮前一個多月要剪接的時候,發現素材根本就不夠,

只好啟用Plan B......

 


Plan B 就是,立刻開始想新的Plan。

 

 

我開始在youtube上大量參考音樂MV,

然後利用最後的一次員工旅遊XD

到六福村進行拍攝,然後老婆臨時動議,

當天晚上又殺到新竹去,隔天繼續加班。

講到這裡,

不得不提一下還發生了老婆被飯店員工恥笑的的"球鞋換拖鞋事件"。

 

回到台北以後我仔細的看了我們拍攝的內容好幾遍,

又加拍了一些在台北的生活畫面以及大家看到的在家裡的鏡頭,

才剪輯成了這支影片-我的不完美天使。


天使

 

 

   

這邊要稱讚一下我前公司的產品PowerDirector 10,

以及他的PM Gxben大大....

PDR 10真的比較少當機了=,=

不過因為做MV的時候加了特效,很吃電腦效能,

想要真的看到播放起來的樣子,

用preview的時候都會卡卡的(大概是因為我的電腦不夠強),

必須要真的render出影片來,

才看得到真正播放起來的樣子,

光render就花了我不少的時間.....

 

其實會做這麼久,

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因為我對PowerDirector不夠熟,

然後PowerDirector 10 的功能真的很強大,

但是很多功能都是要慢慢發覺,常常做一做發現,

阿,原來還有這個功能耶,那前面那段好像加進去這個特效比較好耶,

而一有改動,就又要重新調整特效/音樂/video的相對時間。

 

pdr10  

(http://tw.cyberlink.com/products/powerdirector/introduction_zh_TW.html)

 

 

最後要提到一般新人在制做愛情MV的時候都會用到的一個素材,

就是求婚影片,

而我之所以沒有用到這個素材,

並不是因為我不想,是因為根本就沒辦法=,=

求婚那天的場景實在太暗了,影片拍出來黑漆媽屋一片,

就算用軟體調整過,畫質還是很差,

根本就沒辦法使用,所以只好放棄了.....

 

做影片真的是婚禮籌備過程中最花時間的事情,

不過我也認為它是很值得投資時間的一件事情啦。

因為它是你在婚禮上一個很好的說故事的機會。

大部分的賓客都會願意花點精神抬起頭看看的影片(只要不是太長),

所以他們可以透過影片看到你們的愛情有多浪漫,

感受你們的甜蜜心酸淚水,聽到你們的笑聲~

可以看到老公有多麼愛老婆,老婆有多麼體貼老公~

好的影片一定可以讓賓客印象深刻,回味再三~

所以千萬要把握這個機會,

好好的準備你的影片,

說說你的故事吧!

arrow
arrow

   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